九一

Every breath you take

一见倾心

自我意识流萨艾

极度ooc

萨博车祸失忆,剧情狗血预警

“无论怎样,我看到你的第一眼,都会觉得喜欢。”


艾斯其实并不喜欢这样所谓的“聚会”。但奈何萨奇软磨硬泡,一定要带他一起来,美其名曰:“偶尔也要和女孩子一起玩玩放松身心顺便解决一下单身问题。”

艾斯表示“鬼才会信他的话”

,这老色鬼在万花丛中摸索了不知多少年也没见他沾回来一片叶子。大概是又凑不够桌上的男性人数才想起他这个单身的后辈。

聚会上的人们都是吃的少玩得多,明显的醉翁之意不在酒。萨奇已经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留下一个只顾吃喝的艾斯。即使是自由如小鸟的艾斯也不禁有一丝尴尬,只好一个人缩进角落里,脑袋里盘算着这个时间是否还能赶上末班车。

门口突然有一阵小小的骚动,艾斯也顺着人们的目光向门口望去。

“真对不起,我迟到了。”

和声音一起传达到艾斯大脑的,还有那位“迟到先生”的模样。

来的人有着一头蓬松的金色卷发,一身正装显得他得体又大方。抬起头,艾斯与门前的人视线交汇,他望进了一双圆圆的蔚蓝色眼睛里。

一瞬间,有太多的记忆在艾斯的脑海里翻涌起来。那个金发碧眼的缺牙少年,年少的青涩感情和意料之外的不告而别。

曾经一声不响离开的朋友兼初恋对象,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

回忆夹杂着年少的喜欢一下子涌上来,冲的艾斯头脑发昏手忙脚乱,他抓起外套就向门外冲。

这位职场上的勇士在感情方面倒是跑的飞快。

萨博是上个月调回国的,他不情不愿的操着一口退化的差不多的中文被上司赶来亚洲分公司。

这位金发碧眼的英俊外企高管还有副难得的好脾气。因此十分受同公司小白领的喜欢,三天两头收到聚会的邀请。

但和其他公司的人一起玩萨博还是第一次,他一进门便看到了许多生面孔。目光不经意扫过某个角落,萨博的眼睛突然被一头黑色的毛绒绒的卷发牵住。

这位用错误方式系领带的先生,顶着一个对于上班族来说有些活泼的发型,俊美的鼻梁上横过零星的雀斑,往嘴里送食物的动作带着一丝不合场面的狂野。

萨博十分确定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但他身上的一切一切都似曾相识般的牵动着萨博。

突然,对方抬起毛绒绒的脑袋,视线径直向萨博投来,那双黑色的眸子看得萨博心尖一颤,胸腔里的小东西开始不正常的跳动,随着对方眨眼的频率一拍一动。

萨博自认为是个绅士,对待身边的人特别是女性一直都是无微不至的关照。但他此刻却忽视了身边的女士们,无论对方怎样轻拽他的衣角,萨博都没能从和黑发先生对视的状态中回神。

直到艾斯抓起外套大步走出门外,萨博才回过几分神。

初恋情人出现的太过突然,就如他当年离开一样。

几年前,刚刚确定关系不久的萨博忽然有一天就失去了联系,手机号码变成了空号,网络消息也没有了回复。相恋没几天的男朋友突然人间蒸发了一般。从邻居口中才模糊了解到那一家人移民去了美国。

几个月后艾斯确认了自己被分手的情况,为此消沉了好久,切断了和其他人的联系,不再去学校,每天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门,沉默的让人害怕。

要不是艾斯还有个舍不得放手不管的可爱弟弟,他或许真的从此一蹶不振。

到后来,高考,大学,再到毕业工作,艾斯的生活看似照常进行,不管是工作还是照顾路飞,他都能做得很好。但恋爱是再没有过的,虽然有女孩子的追求和前辈的撮合,可艾斯就像是缺了爱情这根弦一样,提不起任何兴趣。

萨博就一直在艾斯心里兜兜转转了几年,也不知是他找不到出口还是艾斯不肯放他出去。

之前一直只在脑海中出现的脸一下子越到了自己的面前,这着实吓了艾斯一跳,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不知如何面对就先战术迂回。

萨奇先前灌输给艾斯的歪理在此刻派上了用场。

艾斯大步流星地冲向门外离开,也没有考虑自己事后会不会后悔,迅速逃离了现场。

艾斯踏出门外的瞬间。萨博转头问身边的同事“刚刚出去的那个人你认识吗,黑头发的那个。”

“好像是隔壁公司的。”小白领皱着眉头回想。

“我知道,”和萨博一起的克拉尔说,“他是白胡子公司宣传部的,叫艾斯。”

“谢了!”

一声响亮的道谢后,萨博便一阵风似的,向艾斯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留下女士们一脸的不明所以。

萨博在路灯的照射下跑的飞快,动作打到仿佛他身上穿的不是西裤脚下踩的不是皮鞋。有风掀起他的头发,露出了额头上几年前因车祸而留下的疤痕。

但此时的萨博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他湛蓝的圆眼睛望向前方,那熟悉的身影越来越清晰。

“艾斯!”

萨博大声叫他的名字,那人的肩膀似乎微微颤了一下。随后,艾斯回头,看到了几步外气喘吁吁的萨博。

对面的人顶着头有些凌乱的金发,双手撑着膝盖正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很明显是特意跑出来追他的。

艾斯有些想不通,这个几年前就悄悄甩掉他的前任,现在又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我叫萨博,是‘革命军’的部门主管,上个月刚刚调来亚洲分公司。虽然初次见面就说这种话很唐突,可是……”萨博停下来喘了口气,又说道,“我觉得我们会非常合得来,所以……能不能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蛤?”

艾斯本就不太会转弯的脑袋现在彻底混乱了,萨博单是一句“初次见面”就打乱了他先前所有的记忆线。两人从小就相识的时光突然被当事人全部否定,艾斯开始怀疑眼前的人。

这只是一个长得和他的初恋兼好兄弟一模一样,名字相同,连声音和性格都恰好又九分相似,但实际上内核完全不一样?

“你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艾斯尝试着开口。

“是的。”

晚风撩起对面人额前的金发,露出来有些突兀的疤痕,那人呼吸还没有平稳,可抬头望向艾斯时的嘴角还带着笑意,是那种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蓝色的圆眼睛里满是真诚。

“开什么玩笑,”艾斯咬牙,“这小子最好是出了什么事故,撞坏了脑子。”

若艾斯还是那个风风火火的少年,他一定会抓起萨博的领子大声质问他为什么不辞而别。说不定还会和他打一架,不知道昔日的好搭档动起手来哪一个更厉害。

但现在的艾斯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不会作出这样幼稚的举动。

艾斯看着萨博,对方湛蓝的圆眼睛眨巴眨巴透露出几分蠢气。

“况且我也舍不得揍他这张俊脸。”

萨博看着艾斯的表情一会儿一变,内心世界很丰富的样子。他开始拿不准自己是否能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虽然他在这方面从没失手过。

毕竟自己长得俊。

可不一样的是这次萨博的搭讪对象长得也很俊,在公司里一定有不少女生追求的那种。艾斯眉毛皱在一起的的样子在萨博看来非但不凶,和鼻梁上舞动的雀斑搭在一起反而显得更可爱了。

萨博的心脏和大脑从来没有这般契合过,此刻萨博胸腔里的血液泵用剧烈跳动来回应大脑的想法,并强烈表达着对那位黑发先生的喜爱,喜欢到恨不得自己拖着主人的身体一起扑到对面人的身上去。

这种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自己无比喜欢对方的一见钟情,一辈子大概也只有一次。

所以,萨博绝不想一句话都不说就让自己一见倾心的对象走掉,可看着对方慢慢沉下来的脸,他不由得心头一紧。

艾斯大步向萨博走来,拉进来原来属于安全社交的距离。圆眼睛的金发仔以为对方要留下联系方式,手忙脚乱地翻口袋找手机。但对方却抓住他的外套,送上了自己还带着果酒味道的柔软双唇。

向来矜持的金发绅士这时却没有拒绝,反而一手揽上对方的腰,一手轻轻抚上那人柔软的黑发。

“动作熟练得很啊。”

艾斯带有几分报复意味的咬了咬萨博的唇,可对方毫不介意的热情回应,腰间的手又收紧几分。

接下来是两个成年人都熟悉的事。

两人在前台小姐的暧昧目光下拿了房卡,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还没去退房。

艾斯顶着正午的太阳从床上醒来,旁边还躺着的萨博还缩在被子里睡着。

黑发的上班族头发蓬乱,眯着眼捡起最晚被无情扔到地上的裤子,慢悠悠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打开屏幕看到一篇红色的未接来电字体时,作为大哥的艾斯才想起家里还有个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高中生弟弟这件事。

艾斯点开未读短信,了解路飞昨天去同学家过夜的事情后,松了口气。

刚坐回床上,萨博就猫一样的从背后扑过来抱住艾斯,伸着脖子光明正大的偷看屏幕上的短信内容。

“路飞发来的?”萨博一眼扫到了联系人的名字,“那家伙还是这么精神啊。”

提到自己的幼弟,萨博就忍不住的嘴角上扬,连眼底都染上了笑意。

艾斯猛的转过头来,和萨博笑得正灿烂的脸贴的很近。两人四目相对,圆眼睛的金发仔还是笑盈盈的,也不在意和对方几乎脸贴脸的暧昧距离。

萨博看着自己黑发恋人的脸上表情愈加丰富,先是迷惑,后是惊讶,最后变成了恍然大悟。

“你想起来了?”

语气里夹杂着惊喜和气愤的复杂情绪。

金发的男人揽过正打算发飙的恋人,也不管对方几近撒娇的挣扎,捧起他的脸亲了又亲,紧紧抱住自己一见倾心的人不肯放手。

“我记起来了,就在你吻我的那一瞬间,”萨博贴着艾斯的耳朵,以一种无尽温柔的声音说道,“你,路飞,还有我曾多么爱你的事情。”

“骗子……之前为什么一声不吭离开了。”艾斯瞬间觉得从窗外漏进来的阳光使萨博的金发无比耀眼,不然怎么会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溢出。

“对不起,对不起,”萨博放开对方的肩膀,伸手轻轻拭去对方的泪水,“我遇到了交通事故,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之后和父母一起去了美国。”

萨博抿着嘴角,湛蓝的眸子里满是愧疚与爱恋,额前的碎发没能遮住那已经不知修补了多少次,却仍突兀的疤痕。

面对爱人这样的脸,艾斯是舍不得发脾气的,低头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问道:“如果你当时什么都没记起来呢?”

萨博将脸贴近艾斯,直到几乎额头贴额头的距离,四目相对,似乎是为了让对方看清自己眼里的真诚与迷恋。

“那么我会再次喜欢你,追求你,爱上你。”

金发的绅士吻了吻恋人泛红的眼尾。

“无论怎样,我看到你的第一眼,都会觉得喜欢。”





碎碎念:其实我只是想看萨博对艾斯一见钟情,两个人在我心里就是天生的一对,十辈子有八辈子都会在一起的那种(还有两世是婚外情)

总之感谢观看

评论(15)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