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

Every breath you take

「萨艾」若不曾年少相遇

关于两人相遇的小片段

自我意识流萨艾

ooc×3

祝食用愉快


——


01.

萨博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坐在角落桌椅的那位黑发先生,他是这家店的常客,却是第一次见到那头卷翘的黑发。

要说为什么注意到对方,果然是因为他那副将脸买进盘子里,手握着叉子举在半空中的奇怪样子。萨博挑了靠近他的位置坐下, 点餐后便开始抱着好奇的心态细细打量对方,想象着他究竟长着怎样的一张脸。

艾斯将头从盘子里抬起时,萨博正打算将一口海鲜烩饭送进嘴里,对方突如其来的动作把他吓了一跳。他放下餐具,看对方顶着沾满饭粒的脸,眯着眼睛左顾右盼。

“是睡迷糊了吧。”

萨博一边想着,一边将手边的纸巾递过去,他内心完全没察觉到,自己轻易就接受了对方怪异习惯这件事。

艾斯接过纸巾,两三下将脸上的饭粒抹净,而后转头看向那位热心的先生。对方金发碧眼,西装革履的样子映进眼中,但混沌的大脑对此做出反应则花了足足十几秒钟。

在萨博看来,就是那位长相俊美,还带着可爱雀斑的卷发先生,用明亮的黑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短短数秒钟的时间,萨博规律的心跳就被对方轻易打乱,内心那只年近三十的小鹿也开始四处乱撞。

随后,艾斯咧嘴露出一口白牙,弯弯的眼睛和跃动的雀斑拼出他标志性的笑容。

“谢啦。”

萨博只看到对方动了动嘴唇,大脑还没来得及分析那些入耳的声音,艾斯就已经解决掉剩下的食物,结账离开了。

“等一下,” 萨博叫住了正在收拾隔壁餐桌的服务生,“刚刚坐在这里的那位先生,叫什么名字?”


02.

萨博正准备购买电影票时,身旁传来了情侣的争吵声。他按捺不住八卦的心,在售票员找零钱的空挡,偷偷看向那对小情侣。

女方是个个子娇小的漂亮女生,眉眼描摹的精致,衣服也看得出是精心挑选过的 。但她此刻却不顾形象的插着腰,在公众场合大声教训自己的男友。

“你说的约会就是带我来看这种电影?”

男方低着头,没有说话,一副乖乖认错的样子任由自己的小女友责骂。

但沉迷只起到了反作用。

“你说话呀!” 女孩眼圈有些泛红,“你现在连哄我都懒得开口了吗?”

黑发的大个子抬起头,却欲言又止。

女孩看着只知道低头沉默的男友,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流出,“分手!”

她带着哭腔,用力抛下一句话便扭头向门外走去。

同时,萨博也拿到了自己的零钱,他收回了视线。女孩高跟鞋的“哒哒”声在他耳边越荡越远。

“那人可真不会哄女生。”

一边这样想着,萨博一边向场内走去,神游间,他撞到了对面走来的人。

萨博自己无事,对方却是将手中的可乐撒了一身。

“对不起!”

萨博连忙道歉,并弯腰捡起了对方落在地上的电影票。趁起身的空挡,他通过电影票了解到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即将开场的科技电影的观众。

起身后,萨博从那一头卷翘的黑发认出,那个被自己撞到的人,就是刚刚被女朋友甩掉的倒霉蛋。

在萨博内心的吐槽完成前,他的眼睛先一步看清了对方的长相。对方长着副出色的面孔,是典型的,女孩子心中的“帅哥模样”。

他零星散落在脸颊上的雀斑让他颇有辨识度,可惜它们此刻因为主人的低落心情而显得毫无活力。他鼻尖个眼眶有些泛红,大概是刚刚忍住眼泪,他呆呆的望着萨博,手里还捏着只剩一半饮料的纸杯,连黑色发丝上的卷都透着委屈。

艾斯看着对面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金发青年,拾起了自己自己的两张电影票之后,便用一种古怪的目光盯着自己。最后,在艾斯刚要开口的一瞬,萨博先一步发出了邀请:

“要不要一起看这场电影?”


——tbc——


虽说是萨艾相遇的各种小片段,但其实无聊的物理上的产物(我爱物理)

以后大概还会继续写,两人成年之后才第一次相遇的设定我觉得还蛮有趣的(可能只有我一个)

总之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